200522ywr

查看个人介绍

爱好广泛的文渣
究极杂食,
雷点基本是大众雷点,
不喜勿喷(ㅇㅅㅇ❀)

(锤基)世界树的歌 Loki的歌

  frigga总是温柔的“loki,你听的见世界树的低吟吗?”

  小王子瞪大了眼,竖起耳朵认真的听,可爱的模样逗笑了神后“哦,亲爱的,不是这样听。”

  “那要怎么听?”

  “要用心去听。”

  “我听的很认真了。这太难了!”懊恼的小王子瘪了瘪嘴,十分不满。

  “别担心,你会听到的。”神后温柔的吻了他的额头“等你遇到你的爱(true love),你会遇到的。”

  “什么是‘我的爱’?”敏感的小王子问“妈妈,我爱你呀,我爱哥哥,爱爸爸,爱美丽的阿斯加德……”他说着说着,眼里啜进了一丝悲伤“妈妈……你们……不爱我吗?”

  她又笑了“我的小loki啊,妈妈怎么会不爱你?世界树低吟的爱,是比这些更美妙的,成熟的爱。它更自私,但更长久动人……”小王子不明白母亲的话,只好乖乖的点头聆听。

  温暖的阳光照着loki白嫩过分的小脸,thor不知从哪里跑来,两个小小的孩子在花园柔软的草地打成一团——哦,快乐的孩子。

  小小的小王子有一个高大的兄长。他强壮,勇敢,善良,满腔热血。当他站在你面前,那闪闪发光的眸子一定会将你吸引,阿萨的人民都称赞他为战神,是货真价实的王绪。反观彬彬有礼的小王子,尽管他比哥哥更有礼貌,但却总是形单影只,并不是很受大家的喜爱。而大王子则固执的喜欢自己的弟弟,就像是神后坚信loki会成为一名强大的战士一样。

  就在那个展示魔法的日子,loki听见了歌。

  那天本应该很普通,loki如往常一般展示着引以为傲的变形术,他变成灵巧的百灵鸟,拍打着翅膀飞翔……但是,loki飞的太高,金黄的阳光一下晃了他的眼,他失去平衡,就要载到在地上——

  “loki!”

  thor率先反应过来,一把扑了过去借着惯性接住了可爱的百灵,将他捧在胸口“loki,你可真是吓坏我了。”

  这时,loki听见了笑声——善意的笑声,又像是歌声,它们充满了爱。

  loki吓坏了,但他心里充满了快乐,他望着thor,忍不住快活的叫了起来。

  ——那是稚鸟的初鸣,loki将它献给了thor。

  那是一首赞美的歌。

  那时的thor还是个天真的孩童,好胜心还没有蒙上他的爱“哦,loki,你是在感谢我吗?这曲子真好听。”thor为他骄傲的幼弟留足面子,笑着抚平loki受惊炸开的羽。母亲在不远处笑吟吟的望向他们。真是好可爱的孩子们。

  稚鸟初鸣,意味着成长。聪明如loki,他明白自己听到的是什么,不过一瞬。

  loki再次听到这首歌,是在一个燥热的日子。

  thor正是爱好冒险的年纪,他拉着loki和四勇士去挑战传说中的怪物。直到他彻底激怒了怪物,他才发现自己的幼稚。“thor!快!”绿色的魔法化作烟雾,蒙住了怪物的眼,救下了thor。

  “哦,loki,天哪,odin在上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。”歌声又出现了。

  “笨。我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种小事而受伤。”

  thor笑的十分开心,满是劫后余生的喜悦,对身后几位勇士的指指点点,窃窃私语毫无察觉。

  歌声变了。那歌声就像是四勇士不经意露出的不屑,刺痛着loki敏感的神经。真讨厌啊。loki想。

  loki渐渐地长大,听不见歌声了。他以为自己可以将消失的歌声忘记

  但其实,歌声从未消失。

  loki又一次听到歌声是在一个灰蒙蒙的日子。

  他遇见了新的家人,而这位不友善的新家人正在努力杀了他和thor。

  “loki,阿斯加德是人民,不是一个地方。”他望向thor,现在,他也是独眼了“我们要制造诸神黄昏而不是阻止它,loki!”他又听见那首歌了。

  那首歌有清晰的曲调,不再像是笑声了。loki笑了,他以为自己可以忘记,但实际上,这首歌就刻在他的心底,他永远也无法抛下。

  “那可真是个疯狂的计划,哥哥,连我也这么想。”

  他以为他会在frigga死后忘记这一切,但实际上他没有。

  岁月会带走一些习惯,带走一些故事,带走一些人。在艰苦的环境下,它甚至会触动一个人的灵魂。细碎的时光造就了一个特别的loki,他叛逆过,不甘过,受过伤。他丢失了很多美好的东西,但他从没遗忘他对thor的爱,这是烙在他心底最温暖的习惯。

  他握住thor的手,许他一个家,却被灭霸打破了。

  “哥哥,我保证”他听着那歌,几乎要留下眼泪“阳光会再次照耀我们”

——我爱你

——我许你一个空虚的梦,求你记住我

——哥哥。

我是你最糟的兄弟,你是我最好的哥哥。


评论(5)
热度(21)
©200522ywr | Powered by LOFTER